机电工程学院工会国庆征文活动方案

作者: 时间:2011-12-13 点击数:

2011年10月1日是伟大祖国62周年华诞,62年灿烂辉煌历程,62年风雨岁月峥嵘,62载奋斗谱写华章,为纪念新中国成立62周年,机电工程系工会开展“祖国母亲,祝福你!”——国庆征文比赛。
一、活动主题
   深情怀念老一辈革命家的丰功伟绩,热情歌颂伟大祖国的社会主义辉煌成就;尽情表达对伟大社会主义祖国的热爱、忠诚,倾情抒发华夏儿女的自豪与荣光。
二、活动目的
  弘扬和培育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饱蘸着炽热的情感,讴歌我们的祖国,祝福我们的祖国,抒发对祖国的无比热爱之情!
三、主题要求:
  作品内容要求健康向上,紧紧围绕“迎国庆,颂祖国,抒激情,共奋进这一主题,以身边的人和事为内容,可以从多侧面、多角度反映建国60年来,特别是改革开放30年来祖国发生的巨大变化、取得的伟大成就。可以从细微处描绘对社会、对人生的独特感受和亲身体验,真情抒发建设具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小康社会的豪情壮志与美好憧憬。只要是对祖国历经岁月的讴歌,抒发对祖国大好河山的热爱,表达对祖国的美好祝愿等,主题鲜明、思想积极向上的素材都可以。
四、活动内容
  1、征文必须反映歌颂祖国、热爱祖国这一主题。从不同视角和层面反映新中国所取得的辉煌成就和巨大变化。
  2、征文内容要主题鲜明、感情真挚、内容健康向上、语言简洁、立意新颖。
  3、体裁不限、题目自拟、提倡风格多样化,篇幅800—1200字。诗歌、散文除外。  
  4、作品坚持原创
五、参加人员 :机电工系全体工会会员。
六、奖项设置
  一等奖二名          二等奖二名
  三等奖三名          优秀奖若干名
七、截稿时间
  2011年10月10日
                            
 
                                                                          机电工程学院工会
                                                                           2011年9月28日
                                                                        

黑龙江农业经济职业学院机电工程系
TEL: 0453-6402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