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系党支部赴东宁要塞开展红色主题教育活动

作者: 时间:2018-02-11 点击数:

为激发广大党员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增强爱国情怀,加强党支部的凝聚力,机电工程系党支部积极响应学院党委的号召,更好地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积极探索基层党组织活动的有效形式,不断创新党员教育的形式和内容,特举办“参观东宁要塞,回顾二战战场,弘扬爱国情怀,提升党性修养”主题党日活动。

  2017年9月23日,支部20名党员在支部书记闫瑞涛的组织下踏上前往东宁要塞的大巴车。由于车程较远,在大巴车行进过程中,王彬老师和郑红宝老师组织党员同志进行红歌合唱,一路上大家欢歌笑语把沉闷的气氛活跃了起来。

  到达东宁要塞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中,支部党员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东宁要塞博物馆,大家通过聆听、参观和实地感受等形式了解二战最后战场的真实事迹。在活动中,党支部书记闫瑞涛强调大家要通过这次活动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爱国情怀,东宁要塞作为二战的最后战场,这段历史需要大家铭记。参观完博物馆后,支部党员步行到达东宁要塞群唯一开放的勋山要塞进行参观,参观过程中大家得知修筑要塞的中国劳工都被活埋和枪杀,大家纷纷表示哀悼和痛心。参观过后大家下山在“勿忘国耻,强我中华”的纪念碑前进行合影留念。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还设置了主题朗诵环节,大家踊跃参加,在朱显明同志的组织下,支部党员在烈士石雕群中展开此次活动。王彬老师朗诵的《中国军魂》抑扬顿挫,铿锵有力,感染着现场党员教师,得到大家的阵阵掌声。活动最后,支部书记闫瑞涛希望党员同志要多了解历史,作为党员要弘扬爱国情怀,提升自身党性修养。

黑龙江农业经济职业学院机电工程系
TEL: 0453-6402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