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张丽莉老师的精神传承 ”

作者: 时间:2012-05-25 点击数:

 

  为了弘扬佳木斯最美女教师——张丽莉老师的先进事迹和师德精神,机电工程学院全体教职员工于523日下午在综合楼小会议室召开了关于向张丽莉老师学习的主题座谈会。会上听取了史洁老师所做的张丽莉老师事迹材料整理报告和其病情的最新进展,各位老师积极发言,表达了对张丽莉老师病情的关切和结合自身教学与学生工作的感想。

机电工程学院闫瑞涛院长表示,张丽莉老师的报道引起了全社会的广泛关注,她在危难时刻挺身而出,勇救学生的事迹和精神,已经成为了教师行业的标杆,她在平时工作中的认真负责和对待学生的无微不至,更是我们教师学习的楷模,希望我们将她的师德精神进一步传承,努力做好本职工作。其他教师也踊跃发言,表达了对张丽莉老师早日康复的意愿,并就如何完善自己的本职工作、如何对学生进行安全教育、如何做好学校周边的安全保障,避免类似事故的继续发生发表了意见。同时,大家也提出了对各行业像张丽莉老师一样在平凡岗位上却非常优秀的“行业标杆”进行学习,让先进的精神在全社会广泛弘扬,进一步提升全民素质。

黑龙江农业经济职业学院机电工程系
TEL: 0453-6402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