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系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会议

作者: 时间:2018-02-11 点击数:

2018年1月3日上午8:10,机电工程系党支部在综合楼四楼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会议。会议由党支部书记闫瑞涛主持,全体党员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支部书记闫瑞涛指出要把“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作为党支部以及全体党员发展中的航向标,要求全体党员要时刻进行对照,时刻查缺补漏。全体党员教工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中关于全面从严治党,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新表现值得警惕》一文上的重要批示精神,重点对照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深入进行查摆和纠正“四风”问题,进一步深化作风建设,并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党性分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不断增强支部班子和领导干部发现和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

  支部书记闫瑞涛开会前与支部党员、群众深入谈心,征求意见找出问题和不足,认真查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其原因,以及今后的整改方向。他首先从自身思想和工作进行展开批评和自我批评,通过四个大方面对自身进行了深刻剖析,明确查摆自身的缺点和不足,为此次组织生活会的召开起了一个好头。同时,各位党员教师都结合自身实际进行了批评和自我批评,对近期的思想认识和党性修养进行了深刻的总结。

  随后,支部书记闫瑞涛又组织召开了民主评议党员工作会议。会上,全体党员围绕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有关要求深入进行了自我总结,针对党支部如何更好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大家表示,对照党章、对照“四个意识”、对照合格党员标准,自身还有很多需要改进的地方,今后将按时参加组织生活、主动交纳党费,认真履行党章规定的党员权利和义务。

  会议最后,进行了党员民主测评,支部书记闫瑞涛针对测评结果进行了公示,同时支委成员结合测评最后定格,会后向学院党委进行上报。支部书记闫瑞涛要求全体党员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教育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认真谋划好,精心组织好,扎实开展好。并表示全体党员干部要严格对照《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联系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认真开展对照查摆、深刻进行党性分析、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不断增强发现和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全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环境。

黑龙江农业经济职业学院机电工程系
TEL: 0453-6402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