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系顺利完成“1+X机械工程制图职业技能等级(中级)证书”考试

作者: 时间:2022-12-01 点击数:

为贯彻《国务院关于印发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的通知》,按照《教育部等四部门印发〈关于在院校实施“学历证书+若干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制度试点方案〉的通知》要求,在北京卓创致诚科技有限公司评价组织的统一安排下,2022年11月19日,机电工程系顺利完成了“1+X机械工程制图职业技能等级(中级)证书”考试。本次考试包括机电一体化技术专业、数控技术专业共40名学生参加了认证考试。



“1+X机械工程制图职业技能等级(中级)证书”考试包括理论考试(机考)与实操考试(机考)两个环节,全面考察学生机械工程识图能力、二维工程图出图能力、三维产品建模能力及产品结构装配能力等。

机电工程系高度重视学生1+X考试工作,考试前期,在系领导的指导下,团队教师进行认真研讨,确定了培训计划。11月16日,由教务处统筹安排,在学院领导和系领导的共同指导下组织召开考务会,共同制定了详细的考务工作流程,教务处副处长于瀛军布置考试的具体要求,共同为考试工作保驾护航。

此次考试的顺利举行,推动了岗课赛证的融通,强化了师资队伍建设,提升了机电一体化技术专业、数控技术专业学生的培养质量,机电工程系将紧紧围绕复合型、技术应用型、创新型企业人才需求开展教育教学工作,加强校企融合力度,为职业教育技能型人才培养奠定坚实的基础。


黑龙江农业经济职业学院机电工程系
TEL: 0453-6402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