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分院召开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作者: 时间:2017-10-12 点击数:

为增强学生安全防范意识,提高安全防范能力,落实学院相关会议精神,机电工程分院各班级于2017年9月26日至28日纷纷召开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班会中,辅导员结合近期学校发生的打架事件和寝室违禁品搜查等情况,分别从“打架的代价”、“寝室违禁品危害”、“十一假期安全”等方面开展了安全教育活动。辅导员结合自身工作经历,讲述曾经发生过的安全问题,这些危险的发生会给自己、学校和家人带来哪些不利影响,然后让同学们通过自我思考、自我剖析,认识到自己在安全防范方面存在的不足,如自我防范意识薄弱、自我约束力差、不善处理矛盾纠纷等,明确应该从哪些方面做起,从而保证自身和他人的生命和财产安全,从而达到提高学生安全防范能力的目的。

“打架的代价”作为班会重点强调内容。校园的集体生活中每个人都不是十全十美的,要互相包容体谅,而不是以粗暴的方式去互相伤害。大家都从自身做起,规范自己的言行,知礼、懂礼;同学之间要相互谦让,常把礼貌用语挂在嘴边,不斤斤计较,忍一时风平浪静,退一步海阔天空。

通过主题班会的开展,学生们学到了很多安全知识,意识到了自己安全防范能力的不足,认识到了安全教育的重要性,对构建和谐校园有重要意义。

黑龙江农业经济职业学院机电工程系
TEL: 0453-6402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