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会管理制度

作者: 时间:2011-06-15 点击数:

 

学生会管理制度

  会议制度

1.学生会每周召开一次例会,要求主席团成员、各部部长及副部、学生会成员准时参加。时间定为每周日晚1800,其主要内容为讨论短期工作安排,就有关活动提上日程,经各与会人员发言表态并确定后,相关部门则应在部长及副部的带领下按期完成任务。

2.例会考勤由办公室主任负责,到会者需填写签到表,由本人亲自填写,不得代签。考勤表定期整理并作为年终部长考核标准之一。如需请假,必须提早与主席部长联系说明情况。

3.各部门独立例会时间不做统一安排,由各部部长就其部门特点自行定度,但例会也应严记考勤,这由办公室人员负责并会作一定的会议记录。也会作为部门和干事的考核标准之一。并希望做到:例会不形式化、充分调动干事的积极性,使干事满怀热情的参加学生会工作.

 

  物资管理制度

1.学生会物资管理要求:严格管理、精心爱护、妥善保存。

2.学生会公共物品,如:横幅、海报,用完后交于广策部整理放置、记录下标语,可供下次参考。由办公室主任负责管理,借用需登记。严禁擅自无故借用或损坏、丢失。如发生上述情况,追究当事人责任。

3.各部门领用办公用品需上报学生会办公室主任(如果是私人物品的话还应通知物品的所有者),作统一登记。

4.各部门物品指定部门内部专人负责,妥善管理。

5.每学期末,各部门协助学生会物品管理负责人核查物品的使用,保管情况,如实登记。

  档案管理制度

各部门在活动开展过后,应注意做好档案管理工作,整理后统一归档。

档案管理规定:

1. 档案由办公室派专人负责管理,负责人应及时督促各活动负责人上交活动计划书及总结,并及时整理归档。其中有助于宣传工作的资料应及时与宣传部联系。

2. 档案管理范围:

学期计划、总结

   各项活动计划、总结、有关资料及照片

   学生会会议记录及考勤等

四 值班制度

学生会在日常工作中实行办公室值班制度

1.值班时间:周一至周五:( 700——830 

2.值班职责:学生会成员在值班期间应保持办公室的卫生,接待来客,处理、记录并上报临时事件,熄灯、关窗、锁门等等。

3.值班管理制度

1)值班人员严格遵守值班时间规定,尽职尽责。

2)值班人员在值班时间,要爱护学生会公共用品,保持办公室的整洁,安静的工作环境。禁止喧哗吵闹。

3)值班部门由办公室统一安排,以一周一个部门的形式轮流进行。具体到部门值班人员由各部门自行安排。

4)值班人员应将值班情况及时反映到值班表上并签上自己的名字。

4 值班监督制度

1)由办公室安排干事进行抽查并作登记。一周至少3次以上,如发现有缺到或是卫生情况不佳等事例,将有这个部门继续值班一周来作为惩罚。

注:学生会成员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保持学生会整洁的办公环境。在学生会做活动宣传的部门应注意在工作做完后将展开的桌摆放整齐,将广告色,白纸,彩边纸,胶水等物品放好,并认真打扫卫生。严禁浪费宣传用品,使用后的笔墨用具一定要刷洗干净。

五.奖惩制度

1.奖励制度

1 优秀部员的评选:(标准)搞出的活动切合学生生活、有意义;在学生当中有较好的反响;部内成员组织纪律严明,团结奋进,工作踏实;对学生会有突出贡献。产生方法:由各部负责人或本人提交申请,由主席团初步批阅后,再在部长例会中投票表决,最终以票数最多者为胜。

2.惩罚制度

1)部长例会或各部例会,无故旷会将给予其学生会内部处分,累计三次及以上者将罢免其学生会内担任的职务或取消其学生会干事资格。

2)学生会成员有义务参加学生会自己的活动,因事而不能参加者要提前与部长请假。 

 

六.学生会成员选拔制度

一 招新:每学年开学期间,通过志愿报名的方式,学生会组织各部门全面招新;二 面试:即由部长及副部(至少五人)组成临时评选小组,对每一位报名的同学进行面试;三 第一次部内发言:面试过关的同学就加入学生会;四 考察两个月后最终确定成员。 

.学生会干部守则

一、坚定政治方向、热爱社会主义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坚持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和邓小平建设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理论。

二、有组织观念,有全局观念,作风正派,能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带头遵守校规、校纪,主动配合其他干部工作,密切联系群众,在同学中有较高威信。

三、热爱社会工作,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工作踏实,积极主动,认真负责,坚持原则,有创新精神和任劳任怨的精神,工作成绩突出,不违反校纪校规。

四、学习目的明确,热爱所学专业,学习刻苦,学习成绩优秀。

五、注重培养自己的能力,能时刻以学生干部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并带动其他同学共同进步。

 

 

 

 

机电工程学院团总支

机电工程学院学生会

黑龙江农业经济职业学院机电工程系
TEL: 0453-6402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