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分院召开“厉行节俭 光盘行动”主题班会

作者: 时间:2014-07-11 点击数:

    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光盘,是一种时尚,光盘,是一种美德,珍惜粮食,杜绝浪费,无上光荣。为了进一步增强我分院师生勤俭节约意识,让“光盘行动”深入每一位同学的心中,号召大家从我做起,拒绝舌尖上的浪费,58日晚,机电工程分院12级学生在辅导员王彬老师的组织下,开展“厉行节俭光盘行动”主题班会。


   
班会中,学生、老师通过对身边听到的、看到的浪费行为进行了深入的分析,充分宣传了勤俭节约的典型事例和重要意义。在班会结束之前,王彬老师充分总结了会上的内容,勉励同学们“厉行节俭”发扬中华民族节俭美德。通过这次主题班会活动的开展,同学们既反思了自己平时的浪费行为,进一步的认识到粮食的来之不易,同时也培养了同学们爱惜劳动果实,不浪费、勤俭节约的好品质。
   
“光盘行动”承载着现代公民的责任与担当,“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同学们应当始终把“光盘”的口号变成行动,秉持健康文明的生活作风,养成绿色低炭的生活方式。
   
我们都是这个美丽校园的主人,每个农经学子都要从现在做起,从生活习惯开始,从细微处做起,从节约粮食做起,争做节约粮食的传播者、实践者和示范者,用实际行动参与到节约粮食的行动中来,让节约引领风尚,共同为建设文明、和谐、环保的校园环境做出应有的贡献。

黑龙江农业经济职业学院机电工程系
TEL: 0453-6402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