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电气控制PLC实训室简介

作者: 时间:2024-01-20 点击数:

可编程逻辑控制器(又称PLC),是基于计算机技术的通用工业控制设备。PLC集三电为一体,性价比高、可靠性高,已成为自动化工程的核心设备,目前已被广泛应用到机械制造、冶金、电子、化工、交通、纺织、印刷、食品、建筑等诸多领域。目前市场上应用的可编程控制器有三菱、西门子、欧姆龙、松下等几大品牌,其中西门子系列PLC的功能齐全、运行可靠,在自动控制领域内使用较多。

实训室建筑面积:约100平,服务于机电一体化技术、数控技术、工业机器人技术等专业。是培养机电类专业学生学习PLC应用技术的主要实训场所,并为教师提供科研开发平台。实训设备可以完成PLC软硬件基本操作;机械手控制系统设计、调试;运动控制装置设计,调试;分捡系统控例设计、调试;立体仓库装置系统、调试等实训项目。

1、功能:西门子PLC基础教学和PLC实训、可编程控制器系统1+X技能培训、技能大赛培训。

2、承担课程:西门子PLC应用技术、组态应用技术。

3、设备数量:10台。

 

黑龙江农业经济职业学院机电工程系
TEL: 0453-6402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