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分院召开就业创业学习交流分享会

作者: 时间:2021-05-11 点击数:

2021年5月10日,机电工程分院在综合楼会议室召开了就业学习交流分享会,分院院长闫瑞涛、教学管理副院长史洁,各专业主任、就业包保副科级干部及辅导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分院学生管理副院长朱显明主持。

  会前,机电工程分院学生管理副院长朱显明在我院副院长丛培鑫的带领下,先后赴东北农业大学、黑龙江科技大学等省内六所高校就学生创业就业工作进行了学习交流。

  会上,分院学生管理副院长朱显明就六所高校的先进就业创业工作理念和工作亮点进行了分享,随后又结合分院工作实际,指出就业工作中的短板,并就下一步的就业工作提出了四点建议。一是结合分院工作实际,设立学生就业阅览室,加强就业指导工作;二是实行“专业导师制”,在学生入学初就分配专业导师,从日常学习、技能大赛、毕业论文设计、就业指导和跟踪管理等方面全面指导学生;三是加强创新创业工作,以学生创业带动高质量就业,同时要遴选优质项目入驻学院创业园;四是做好招聘信息的推送工作,拓宽学生的就业渠道。

  最后,分院院长闫瑞涛做了总结发言,闫院长强调,一是要将优秀经验运用到实际工作中,积极推进分院的就业创业工作,抓紧抓细抓实。二是将分院的就业创业工作贯穿到学生三年的学习生活中,为社会培养更多高素质专业技能型实用人才,全面助推学院的就业创业工作。

  此次会议,使机电分院在就业、创业工作上达成共识,有利于进一步形成工作合力,为未来工作的顺利开展起到了促进作用。


黑龙江农业经济职业学院机电工程系
TEL: 0453-6402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