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系召开2022届就业工作推进会议

作者: 时间:2022-04-21 点击数:

为进一步加强和推进2022届学生就业工作,实现毕业生高质量就业,机电工程系于420日在钉钉平台召开“2022届就业工作推进会议”。参加会议的有机电工程系主任闫瑞涛,教学管理副主任史洁,专业主任刘春玲、田云、贾学武以及全体毕业班辅导员,会议由学生管理副主任朱显明主持。


7B91B

9B69B

会议上,朱显明副主任结合系部实际就业情况和网络签约情况进行了数据分析。他强调,在疫情防控的情况下,学生就业工作压力增加,面临新的困难,必须通过精准就业信息推荐和转变就业观念等方式,有针对性的为毕业生特别是困难群体毕业生解决就业难题。要引导学生树立新的职业理念,积极应对和适应新的就业形态,做好各项就业统计和服务工作,尽全力帮助毕业生尽快实现就业,有效提升系部就业率。同时要求辅导员做好2022年全省普通专升本考试相关工作,对于考试推免学生要将政策传达到位,不落一人,服务好其他备考学生,提高升本率。

随后,毕业班辅导员分别汇报了各班就业情况,结合网络签约的实际情况逐一梳理未就业学生的具体情况,并提出了下一步工作目标和具体工作举措。辅导员结合班级学生现状,对就业中遇到的困难进行上报,与会人员针对当前就业工作中存在的困难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系部做出有效解决方案。

会议最后,闫瑞涛主任对推进就业工作相关人员工作开展情况给予肯定,同时也提出了新的要求。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情况下,提高政治站位,要把就业工作进一步做实做细,倡导学生早就业、稳就业。充分发挥导师作用,进一步加强政策宣传、引导,针对不同学生类别采取不同的措施,强化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疏导学生情绪,做好就业学生的持续跟踪工作。大家要竭尽全力做好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助推学院就业工作上一个新的阶梯。

5DBFA


黑龙江农业经济职业学院机电工程系
TEL: 0453-6402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