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系教师赴企业考察走访

作者:刘春玲 时间:2022-10-29 点击数:

机电工程系教师赴企业考察走访


为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深入了解企业人才需求状况,2022年9月21日至26日,机电工程系选派机电一体化技术团队专业主任刘春玲赴企业考察走访。


刘春玲老师首先走访了中创新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她带领实习学生一起赴企业报到,确保学生路途中的安全。到企业后全程陪同组织学生进行核酸检测、入职体检、行李领取、入住安顿等工作。企业领导对学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大家日后的实习工作提出了详细的建议和规划,并对学生开展了岗前培训,向大家强调了公司的管理制度、薪资待遇、安全问题、发展前景等方面问题。

在企业负责人的陪同下,刘老师到职工食堂、职工宿舍、生产车间参观考察,深入了解学生的实习、生活环境,并与企业在用人需求、专业技能培养、素质教育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在企业安排下,刘老师对机电工程系2021年实习学生进行了回访交流。他们经过实习,现在已经成为企业正式员工,并表达了对学校的感恩和思念之情,讲述了企业工作情况。


刘老师走访的第二家企业是浙江东尼电子有限公司,实地考察了企业工作环境和住宿条件,深入了解企业岗位情况、薪资情况、企业文化、企业发展前景等。在岗学生纷纷表示,一定会认真学习、勤练技能,在实习中展现学校教育教学水平和农经学子的良好形象,用行动回报学校老师的关心和培养。

本次企业走访,加深了系部对制造类企业相关专业技能需求的了解,对机电类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具有指导意义,为下一步校企深度合作打下良好的基础。


黑龙江农业经济职业学院机电工程系
TEL: 0453-6402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