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系开展22级新生大学生安全教育活动

作者: 时间:2023-03-27 点击数:

机电工程系开展22级新生大学生安全教育活动

2023319-21日,我院机电工程系对22级新生同学进行理论、实践相结合的大学生安全教育活动。本次活动在机电工程系主任史洁老师的亲自指挥部署下实施。本次参加领导有:武装保卫处副处长陈殿启、机电工程系学生管理副院长朱显明、机电工程系实训基地主任孙相江、机电工程系机电一体化专业主任刘春玲。

本次活动由机电工程系实训基地主任孙相江主持,主要分四个环节如下:

一、 全体师生共同观摩全国各高校及企业、工厂安全事故典型案例的安全教育警示视频。

二、 武装保卫处副处长陈殿启老师给学生讲授关于高校安全事故典型案例。


三、 机电工程系实训基地主任孙相江老师给学生分三个方面讲授安全知识。

1、针对机电工程系22级新生同学,进行全面具体的大学生劳动安全教育。

2、针对机电工程系实验实训室管理与使用的安全教育。

3、针对机电工程系22级新生同学进行金工实训安全教育。

四、消防实战安全应急演练。

通过本次活动,加强同学们安全防范意识,掌握了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掌握了应急自救的相关措施,学生们受益匪浅。



黑龙江农业经济职业学院机电工程系
TEL: 0453-6402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