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机电工程系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系列活动(一) ——走访牡丹江地方企业

作者: 时间:2023-03-31 点击数:

我院机电工程系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系列活动(一)

——走访牡丹江地方企业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省教育厅工作要求,深入实施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千方百计开拓更多就业岗位和创业机会,认真落实“一岗双责”,压实就业主体责任,3月30日,我院机电工程系开展第一轮访企拓岗工作,本次访企拓岗以牡丹江本地企业为主,机电工程系主任史洁老师带队,同行的有:机电一体化专业主任刘春玲、机电工程系实训中心主任孙相江。



走访北方双佳钻采机具公司

北方双佳钻采机具公司总经理热情接待了史洁一行。宇副总经理简要介绍了公司发展概况,重点就公司产品、生产领域、运营管理等方面进行介绍。史洁老师介绍了机电工程系在人才培养、专业设置、师资力量、服务企业等领域的成就。本次走访,进一步增进了双方了解,校企双方合作意愿得到增强。





走访牡丹江北方油田机械有限公司

牡丹江北方油田机械有限公司吴经理热情接待了史洁一行。在吴经理的指引下参观了企业生产车间,了解了企业未来规划和人才需求,刘春玲、孙相江老师就学生实习实训与企业岗位对接、课程对接情况进行深入交流。双方就校企合作达成初步共识。

走访牡丹江恒丰纸业有限公司

同日下午,三人一行来到牡丹江恒丰纸业有限公司,受到分公司李总经理及工程技术负责人朱主任的热情接待。史洁老师介绍了机电工程系专业设置、核心课程、学生在校情况等,双方就校企合作方向、教师企业实践、学生校外实习实训等方面进行交流沟通,李经理非常欢迎我们的老师和学生能到企业进行实践,对双方开展校企合作提出初步建议,史洁老师表示机电工程系就双方对如何提升合作层次,深化合作力度,实现企业和学校合作共赢进行研讨并制定相关方案。

通过此次走访企业行动,学院深度了解了牡丹江地区企业的人才需求和行业发展趋势,建立更好的互访机制,深化供需对接,不断拓展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提高学生就业质量。


黑龙江农业经济职业学院机电工程系
TEL: 0453-6402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