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机电工程系党总支与思政部党支部开展“校企融合创新发展、科技自强文化自信”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时间:2023-12-13 点击数:

20231212日,我院机电工程系党总支、思政部党支部与牡丹江等离子体物理应用科技有限公司党支部开展“校企融合创新发展、科技自强文化自信”联合主题党日活动。机电工程系党总支史洁、朱显明、田欣、刘春玲,思政部党支部刘艳、田照军、刘晓宁、王岩参加了此次活动。


首先,机电工程系党总支书记史洁对牡丹江等离子体物理应用科技有限公司多年来与我系开展校企育人、科研攻关、教师实践锻炼等工作表示感谢。同时,为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引导大学生立足专业,艰苦奋斗,聘请企业省级劳动模范邹存和为我系劳模工匠兼职导师,并颁发聘书。希望通过深度的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导师联合培养,为学生技能提升提供保障。


随后,思政部刘艳老师讲授题为“以高度的文化自信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主题党课。生动地讲解了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的重要意义、如何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培根铸魂及推进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全面发展三个方面。讨论期间,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坚定历史文化自信,立足岗位,推进科技自立自强。


最后,大家一同参观了“邹存和省级劳模工作室”。学习邹存和同志立足本职、守正创新、无私奉献带领团队攻坚克难的先进事迹。


本次联合开展的主题党日活动,是基层党组织坚持以党建为引领,探索“党建+校企共建”模式,促进校企深度融合创新发展的新途径。参加活动的党员们纷纷表示,通过本次活动,既增强了党性修养,坚定了文化自信,又拓宽了与企业的深度合作,学习了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为今后更好地服务教学科研和社会发展,提供了新的思路和动力。



供稿:刘春玲    摄影:朱显明   提供:张彭




黑龙江农业经济职业学院机电工程系
TEL: 0453-6402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