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系召开教风学风建设工作会议

作者: 时间:2023-11-18 点击数:

为增强教师业务能力、提升学生学习效果,2023年11月16日,机电工程系在综合楼会议室召开教风学风建设工作会议。会议由机电工程系主任史洁主持,全体专兼职教师参会。

首先,教学副主任朱显明结合系部教学工作进行布置安排。他指出,任课教师要将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到实处,承担课堂管理的第一责任人,要教育引导学生遵守课堂纪律,并不断创新教学方法,提高学生学习积极性和主动性;教师要以身作则,严肃工作纪律,提前候课,不随意调串课等;教师要与辅导员密切沟通,形成有效反馈机制,关注学生出勤、请假等情况,最终要提升学生的出勤率和抬头率。

随后,学生管理副主任刘浩洋结合系部学生工作进行布置安排。强调辅导员要进课堂、进实训场所,与任课教师齐抓共管,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通过主题班会的开展,做好学生思想教育工作,让学生主动学、认真学,提升学风。

最后,史洁主任总结并强调,全体教师要高度重视教风和学风建设工作,不断完善学风建设的工作机制,提升系部的教学管理水平,为培养更多优秀的人才做出积极贡献。


供稿:刘春玲   摄影:朱显明   提供:张彭


黑龙江农业经济职业学院机电工程系
TEL: 0453-6402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