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系党总支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作者: 时间:2023-09-01 点击数:

按照中共黑龙江农业经济职业学院委员会《关于下发<中共黑龙江农业经济职业学院委员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院系两级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方案>的通知》文件要求,2023年8月31日上午,机电工程系党总支在综合楼423会议室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学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杨喜林、组织宣传部宣传统战科科长孟繁刚、机电工程系党总支班子成员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党总支书记史洁主持。


本次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前,党总支班子结合工作实际,研讨制定《机电工程系党总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方案》。按照方案要求,精心组织研讨学习统一思想、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查摆问题、全面梳理问题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本次会议奠定基础。

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对标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学铸魂 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12条具体要求,深刻进行党性分析,有针对性地提出整改措施。会议通报了2022年度机电工程系党总支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及主题教育对照检查情况。史洁同志代表班子开展对照检查,从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6个方面查摆存在问题,对照典型案例进行了深刻剖析,有针对性地提出整改措施。随后,史洁同志带头开展个人对照检视剖析,其他班子成员逐一进行检视剖析,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从党建引领系部发展、专业建设、服务意识、能力水平等方面,查找不足并提出整改措施,为后续工作开展指明方向。

学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杨喜林对会议进行评价发言。他指出,此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会中流程符合要求,班子及成员的对照检查剖析准确,整改措施得当,会后要认真落实整改。他强调,系部班子组建不久,大家要团结一致,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系部、学校的发展献计献策。要认真开展好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相融合,学有所获指导实践工作。同时对于党风廉政建设提出要求,强化领导干部“一岗双责”,抓好廉政警示教育,不断提高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水平。

通过本次会议,党总支成员通过深刻的自我剖析及全面的对照检查,明确了今后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推动班子成员更加深刻地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坚决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达到了统一思想、锤炼党性、凝聚力量、共同提高的目的。党总支班子将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同心同向、团结协作,全力推进我校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供稿:刘春玲  摄影:刘春玲



黑龙江农业经济职业学院机电工程系
TEL: 0453-6402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