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分院“双创”团队在第十二届全国高等职业院校“发明杯”大学生“双创”大赛获得佳绩

作者: 时间:2017-11-08 点击数:

 

1026日,第十二届全国高等职业院校“发明杯”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在许昌职业技术学院开幕。

本届大赛由中国发明协会、省科学技术厅、省科学技术协会、中国高等学校知识产权研究会共同主办,许昌职业技术学院、中国发明协会高等职业院校发明创新分会、成都航空职业技术学院承办;旨在通过竞赛和培训的方式,以“发明创新实现梦想、创意创新改变生活”主题活动为依托,把课内与课外教育相结合,学校教育、家庭教育与社会教育相结合,培养广大在校大学生的科技创新意识和实践动手能力,激发他们设计创造的乐趣,使广大大学生大胆创意,敢于实践,勇于创新,在大学生中形成学习、创新、创业、知识产权保护的良好氛围。

据了解,本届大赛共有全国20多个省市区的近100所高等职业院校的2373件作品参赛,经过网评推荐,层层筛选,甄选出300件作品进入了终评决赛。来自机电工程分院模具设计与制造专业、焊接技术及自动化专业、数控技术专业、电气自动化专业、生物质能应用技术专业、机电一体化技术专业的30名同学,经过7个月备战,最终有6个作品晋级终评决赛。经过激烈角逐,我校学生作品《DIY异形件塑料3D打印机》、《废弃菌袋捡拾机》、《水稻大棚两段式育秧移栽机》、《黑木耳菌袋装袋机》、《黑木耳菌袋窝口机》最终获得团体二等奖,《基于太阳能电池供电的水稻秧棚温度控制系统》获得团体三等奖,其中《废弃菌袋捡拾机》在所有团体二等奖获奖作品中,得分小组排名第一,得到了组委会的高度评价,我校获得“优秀组织奖”。

 机电分院“双创”团队组建以来,凭借参加“发明杯”等系列大赛,通过学生梯队持续对已有获奖作品不断创新,取得了一些列创新成果,正一步步推进其成果走向实用化,为服务“三农”做出应有贡献。

黑龙江农业经济职业学院机电工程系
TEL: 0453-6402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