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分院学生荣获2010年全国3D大赛全国总决赛二等奖

作者: 时间:2011-06-20 点击数:

   在11月26至30日在常州科教城举办的2010年全国3D大赛(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全国总决赛中,我院机电工程学院樊昱老师指导的 “梦幻创新队”在众多参赛团队中脱颖而出,荣获工业与工程方向二等奖。
   
        
    本次比赛是由科技部高新司、教育部科技司指导,国家制造业信息化培训中心举办,国家制造业信息化培训中心3D办公室和常州市科教城管委会承办,是中国3D史上规模最大、规格最高、水平最强的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共计30个省、自治区、直辖市619所本科、大专院校与培训机构报名参赛,初赛参赛学生达到100万人,有来自全国300支团队入围参加了本次总决赛。
    由黑龙江农业经济职业学院模具设计与制造专业08级学生孟宪超、程慧、史欣欣和付鹏等四名同学组成的“梦幻创新队”经层层选拔,获得了黑龙江赛区复赛工业与工程方向特等奖,代表黑龙江省参加了11月26日至30是在常州举办的全国总决赛。在决赛中,面对全国众多重点高校强手云集,农经学子勇于拼搏,不负众望,再获佳绩。在组委会规定时间内利用指定的设备和软件,完成了作品《探测搜救直升飞机》的工业设计、工程设计、模具制造和数控加工等一系列任务,最终赢得了评委们的认可。
    全国3D大赛,是以三维数字化与创新设计为特色,师生团队参赛模式促进了教学相长和团队合作能力培养,促进了师资队伍建设的同时突出发展了学生社团在高等教学中的重要补充作用;获奖学生就业推荐,增强了学生的自信,促进创新型实用人才的培养和学生的就业。此次大赛锻炼了同学们在理论联系实际和工程实践方面的能力,激发了广大同学对于3D创新设计的兴趣,进一步加强了第二课堂在培养大学生综合素质方面的作用,对大学生创新意识和能力培养都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黑龙江农业经济职业学院机电工程系
TEL: 0453-6402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