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机电工程系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系列活动(二)——走访哈尔滨地区企业

作者: 时间:2023-04-07 点击数: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省教育厅工作要求,深入实施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千方百计开辟更多就业岗位和创业机会,认真落实“一岗双责”,压实就业主体责任,2023年4月3至4日,我院机电工程系主任史洁、学生管理副主任朱显明、机电一体化专业主任刘春玲赴哈尔滨地区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工作。


本次走访共计7家企业,其中新增企业4家,分别是哈工大机器人创新中心有限公司、哈尔滨鑫华航空工业股份有限公司、哈尔滨创博科技有限公司、中国航空工业空气动力研究院;已合作企业3家,分别是中国航发哈尔滨东安发动机有限公司、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四十九研究所、哈尔滨东安实业发展有限公司。

走访过程中,史洁主任向各企业详细介绍了系部人才培养模式、专业设置及特色、师资力量、实训条件等方面的情况。各企业也分别介绍了企业发展情况和人才招聘需求,校企双方围绕人才培养、产学研合作、学生实习就业、教师实践锻炼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校企双方增进了解,为下一步合作奠定基础。在企业人员陪同下,三位老师深入企业生产车间进行考察,对学生的岗位内容、专业技能要求、未来发展前景、薪资待遇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了解。

本次访企拓岗,7家企业共计为我系2023届毕业生提供岗位30个,同时预定我系2024届毕业生60人,提升就业质量的同时,也增加学生留省就业机会。

通过此次回访,校企双方发挥出各自优势,进一步细化、深化校企合作,共同推动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为我系学生实习就业奠定良好基础。


黑龙江农业经济职业学院机电工程系
TEL: 0453-6402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