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分院学生再次成功入职“核武摇篮”

作者: 时间:2017-12-21 点击数:

 

    菅国梁,山西河曲县人,院级三好学生,中共党员。2015年考入我院机电工程分院,一次在听完老师的专业介绍和学长们是如何以高职学生身份逆袭进入中科院的事迹后,就主动找到分院的老师,恳切地谈了他的梦想——入职核武摇篮!从那天起这个梦想就伴随着他,通过自己的努力不断朝梦想迈进,这成为他最开心的事。在学院期间曾获得2015年一等助学金4000 元,2016年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5000元,2017年获得国家奖学金8000元。

  “大赛点亮人生,技能改变命运”——这是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的口号,也是对菅国梁等获奖选手的真实写照。在机电工程分院闫瑞涛、孟婷婷老师的带队之下,菅国梁先后获得2016年黑龙江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三维建模数字化设计与制造赛项”优秀奖,2017年黑龙江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工业产品数字化设计与制造”赛项一等奖,2017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工业产品数字化设计与制造”赛项三等奖。菅国梁就是通过大赛这个平台让自己的梦想照进了现实!

  我院机电工程分院致力于培养优秀应用型、专业型人才。以赛促学,将大赛看成一个练兵场,更是一块试金石。通过大赛这个平台让优秀的技能人才脱颖而出,2010年模具设计与制造专业高振超同学获得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模具-零部件3D测量与制造项目一等奖,被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正式录用,带动了后续14名大赛优胜者被该院录用,成为让许多理工科精英们羡慕的对象。这15名同学虽说是职业院校技能精英的个案,但正是通过他们的榜样效应,感召着学弟、学妹们赶学比拼的劲头。

黑龙江农业经济职业学院机电工程系
TEL: 0453-6402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