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机电工程分院教师赴企业开展跟岗实习管理工作

作者: 时间:2018-02-11 点击数:

为了解我院机电工程分院2015级机电一体化技术专业32名学生在企业岗位工作情况、日常生活及思想状态,并做好实习期间的学生管理工作。

  2018年1月2日-2月2日,我院机电工程分院选派教师周拴柱赴哈尔滨东安汽车发动机制造有限公司进行跟岗实习管理工作。

  该批学生从2017年4月至今一直在企业进行顶岗实习,目前学生实习情况较好,并能独立顶岗工作。在为期一个月的跟岗实习管理中,我院教师周拴柱与学生共同参与一线工作,与学生同吃同住。这种方式一是能实时监督管理学生,规范学生在企业工作状态;二是能维护学生、学校和企业的三方面的权益;三是能提高技术人才培养质量,增强学生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

  我院专业教师通过赴企业跟岗实习,不仅能学到知识和技能,同时还增强一线锻炼经历及技能水平,为今后开展实践教学提供有力保障。跟岗实习促进了学生、学校和企业之间的沟通,了解到学生在企业顶岗实习期间的思想、工作、生活、娱乐等一系列情况,为今后学生在顶岗实习期间的管理提供了依据,对加深我院与企业之间建立长期有效的人才培养合作机制打下更加坚实的基础。

黑龙江农业经济职业学院机电工程系
TEL: 0453-6402411